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语溪子原创图文博客

常思念故乡那条河,语溪呀,我是你的儿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童心未泯,忠厚不愚,上网写博,自得其乐! 这是本人的原创图文博客。引用、转载者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杭州新旅-序一  

2014-10-20 09:49:47|  分类: 新旅图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杭州新旅-序一 - 语溪子 - 语溪子原创图文博客

 “烟波澹荡摇空碧,楼殿参差倚夕阳”,在宽阔的湖面上,轻轻的寒烟似有似无,蓝蓝的湖波共长天一色。唐长庆二年(822年)秋至四年夏,白居易任杭州剌史时,写了这美丽的诗句,在我们面前展现出一幕美丽湖光山色的画图。杭州,真是一个让人向往,让人长忆的地方。怪不得白居易在洛阳定居二十多年以后,还常常记挂她,还在说:“何日更重游”。五十年前我在杭州读书,四年间游遍了杭州的山山水水,那是个让我成长,让我初识人生的地方,对她的感情不逊于白老夫子啊!可是自毕业以来,再也没能好好地重游过。五十年来,虽然时有到杭,有时是工作出差,有时虽是旅游,但都来去匆匆,所以早就想重新好好游一番杭州。九月,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!9月21日至10月17日,借住朋友的房子在杭州住了27天,“到岸请君回首望,蓬莱宫在海中央”,这还是白居易说的:“回到对岸,请各位客人在回首望去,孤山寺仿佛像仙山中的蓬莱宫一样,坐落在水中央。”赏游之时,美丽的风景让我时时觉着身处于仙山琼阁,疑非人间!拍摄了近四千张照片,现在整理出来上博,给自已留下一点美好的记忆。先按时日作一个回顾——

9月21-22日   到杭,有雨,安排生活。

9月23日        下午雨止,到湖边一转。

9月24日        出游,从断桥开始,白堤,平湖秋月,孤山一带。

9月25日        北山一线,先游岳庙,再上葛岭、宝石山。

9月26日        翻过仙霞岭到黄龙洞,下午到玉泉、灵隐。

9月27日        转到南山一线,先到九溪。

9月28日        六和塔景区,虎跑。

9月29日        龙井、满觉珑、烟霞三洞。

这是第一段,先看看上面的照片吧,接着的游程下篇再续。

我的《溯江之旅》系列还正在编发之中,现在开始同时与《杭州新旅》交叉编发,这就是我这一段时间的博客生活了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