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语溪子原创图文博客

常思念故乡那条河,语溪呀,我是你的儿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童心未泯,忠厚不愚,上网写博,自得其乐! 这是本人的原创图文博客。引用、转载者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(原创)绿韵(新版)  

2008-10-04 21:31:54|  分类: 心语一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   记得朱自清先生有一篇散文叫《绿》,写的是仙岩梅雨潭

的绿。

      他说:“我第二次到仙岩的时候,我惊诧于梅雨潭的绿了。”

“是一个秋季的薄阴的天气。微微的云在我们顶上流着;岩面与草

丛都从润湿中透出几分油油的绿意。 ……我的心随潭水的绿而摇荡。

那醉人的绿呀,仿佛 一张极大极大的荷叶铺着,满是奇异的绿

呀。”“我曾见过北京什刹海的绿杨,脱不了鹅黄的底子,似乎

太淡了。我又曾见过杭州虎跑寺旁高峻而深密的‘绿壁’,重叠

着无穷的碧草与绿叶的,那又似乎太浓了。”

      这是一篇描写“绿”的佳作,给人以生气无限的绿意。绿,

在他的文章中,似乎当秋风降临之际变得更引人注目了。此刻,

金风初临,万木即将萧肃的时候,我奉献一组在沪、杭拍摄的绿

意扶苏的景致吧!

  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绿,即自然。是万物生灵的颜色。喜欢绿,就是喜欢自然。

 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,喜欢绿色的人多是希望从自然中获得安静、

沟通与温暖。

  绿色有准许行动之意, 所以绿色又代表 顺畅,代表发展,因而

又代表着未来。

  绿色象征健康,因此绿色又代表清洁和环保;从这个意义上说,

绿色又代表着延续和生命。

  在国外,中世纪时绿色代表邪魔(包括龙),有时又代表爱。这

些象征意义现代已不明显。

  在美国,因为美钞背面的颜色是绿色,绿色代表金钱和财富。

 还需一提的是,在西方股票市场,绿色代表股价上升;而在中国股

市则相反。须知,红色在中国是警告色,是阻止的意思,怎么可以代

表上涨的意思呀!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