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语溪子原创图文博客

常思念故乡那条河,语溪呀,我是你的儿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童心未泯,忠厚不愚,上网写博,自得其乐! 这是本人的原创图文博客。引用、转载者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引用 槜李___江南名果!  

2008-10-12 15:43:58|  分类: 槜李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

朱连根槜李___江南名果!
在浙江桐乡市的梧桐街道有一个地方因为槜李而闻名遐尔!——桃园村,村因槜李而扬名!(其实产桃也很多,出名却因是槜李!)
我呢也因为知道那名果就有了在果实采收时拍点照片的那种欲望,顺便也好尝尝那令人垂涎欲滴的好东西!
昨天,我就去了桃园村!(顺便说一下,我老婆的姥姥家就是这个地方的![face]5[/face])
到了她舅舅家,看到了那槜李挂满枝头的景象,让我有了莫名的兴奋感!

引用 槜李___江南名果! - 语溪子 - 语溪子的博客
槜李属蔷薇科梅属,是中国李的古老良种。槜李于3 月下旬至4 月初开花,4 月上旬萌芽出叶,花多色白,果实于5月中旬核硬化,6月下旬开始成熟。
槜李果大色艳,风味独特,品质极佳为群李之首,在古代是献给帝王的“贡品”珍果。

今年的槜李因为前期雨水调匀,产量和质量应该说是历年了最为满意的了,近段时间来,前来采购的外地客商络绎不绝的,今年的价格虽然因为产量较多,还是比往年有所提高,每市斤的价格在80-120元左右,相对来说,普通老百姓还是有点忘而生畏的,毕竟这样的价格还是感觉有点贵!平常人家还是不愿花那大价钱尝鲜!
槜李的果型有点稍扁,大点的重量在150克左右!这样一个果子就要有将近20元上下了!

引用 槜李___江南名果! - 语溪子 - 语溪子的博客
慕名而来的客商对槜李的销售起到了很大的销售效应!但是槜李由于是特定环境中生长的名果,产量还不是很大,在大客户的要货过程中往往得不到满足,这就更增添了这果中名品的价格优势!
引用 槜李___江南名果! - 语溪子 - 语溪子的博客


引用 槜李___江南名果! - 语溪子 - 语溪子的博客
客商的需求,种植面积正在逐年的扩大,预计二、三年之后,全村约600亩左右的规模的品种产果(盛果期)的时候,对价格的下降将会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,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尝尝过去帝王才能吃到的东西的日子为时不远了!
引用 槜李___江南名果! - 语溪子 - 语溪子的博客

这就是三年后将进入盛果期的成片槜李果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